close

我的森林之秘塔羅牌(以下以「祂」代稱此牌與牌中的精靈)買來其實有一段時間了,
但是一直到上禮拜左右為止,買來都一直放在我桌上的某個角落,
而且還是用當初寄來的信封裝的……
本來想說,這樣對祂不敬,可是我目前也沒有多餘的錢好去買個盒子來裝祂,
直到上次突然想到可以用個木盒來裝,
我才去將祂重新整理了一下放進盒子裡。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要認真對待、認真和我的塔羅牌相處了。
但不知為什麼,這幾天一想到這個念頭,
或是要用祂占卜,甚至只是使用祂,
我都會感到很緊張、不安。
除了一開始買來時會擔心自己粗手粗腳弄壞了祂,而不敢貿然使用外,
這幾天的感覺又多了分「惶恐」。
似乎自己心裡,也隱隱感到祂對我的不滿。

後來真正開始進行詢問的工作時,是下午一點多的事。
所以其實我問得蠻久的。
一開始我先拿香香的肥皂洗手,覺得這樣算是對祂的尊重吧!
本來想說是不是該洗過澡之後再開始,
不過這樣弄下來不知道都幾點了…就作罷,改以洗手代替。
整個過程包含洗牌、切牌、抽牌,最後是將雙手放在牌堆上,
閉上眼睛,心中默想要問的事情。

我這次問的,主要是我和這副牌的關係。
我詢問了祂我們現在的關係(逆權杖王牌),
查了小冊子發現這是「冷漠、漠不關心、疏離」的意思……
後來我問了一些該買什麼桌巾(逆吊人)跟牌袋(逆杯六)的問題,
甚至該不該買別副牌來收藏(正皇帝)的蠢問題。
(我一開始真的很白目,一直抽到逆位的牌還搞不清楚我的牌已經對我很不爽了)
後來經過查詢牌義(主要是參考牌裡副的釋義小書,因為這跟偉特牌系統有些不同),
發現祂根本不想管我要買什麼東西給祂用,
祂反而還覺得我要買什麼牌我自己決定就好,「反正我愛怎樣就怎樣」,根本不需要問祂的意見……
唔…我把牌翻出來時就覺得怪怪的了,
現在一看完牌義整個很挫|||
後來我問祂:「你現在對我的想法是什麼呢?或是有什麼感覺之類的…?」
結果出現了一張「逆劍五」………是「欺騙、虛偽」的意思……
(我翻到小冊子裡的釋義時,心裡真是一道晴天霹靂劈下來啊Orz)

後來我當然是覺得很難過啊,
一方面是覺得自己深深傷害了祂,一方面也覺得自己很混帳。
我自己都很討厭被別人忽略了,怎麼能用同樣的方式去對待祂呢?
當初我滿心期待而慎重地將祂買下來時,祂一定也有感覺到吧!
沒想到後來我卻將祂放在一邊冷落……
同理心真是白學了!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股悲傷的感覺。

後來我再問祂:「假如我現在開始,常常跟你相處,不管我將來又買了什麼新牌,
或是我開始試著用其他牌問問題,我都會好好尊重並善待你們,用你們喜歡的方式跟你們相處…」
這時我心裡突然冒出來一句話(我搞不清楚是自問自答還是祂告訴我的):
「我不管其他牌怎樣啦,那是你跟他們的事,你問跟我有關的事就可以了。」
於是我就說:「那…你覺得,假如我從現在開始,常常跟你相處,而且不管以後我又買了什麼新牌,
我都不會忘記你,我會同時愛著你們,尊重並善待你們,就像我同時愛著我的寵物一樣,不會偏心
並且好好地將自己問的問題與詢問後的結果紀錄在本子或網誌裡,也會開始認真學習塔羅,
(我這裡的『認真』,指的是不抱著玩玩、輕鬆的心態,
而是用慎重的心情與態度研究塔羅,將塔羅當成我日後日常生活or生命的一部分)
你覺得這樣好不好呢?」

結果我抽出了一張正位的「Ace of Ring」,大概等同於偉特系統的五角星王牌。

我當然是感動到快哭了啊XDDDD

不過後來我又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
因為我現在沒有牌袋,所以還是只能將祂收進盒子裡。
但是讓我疑惑的是:我到底要將問完事情後混亂的牌,每張依序整理好收進盒子裡呢?
還是不管它,就亂亂地這樣收成一疊,有放進盒子裡就好了呢?

後來我又就這兩種情況抽了兩張牌,分別是「Lady of Wand」 及 「Four of Sword」。
本來一看到寶劍牌就嚇死我了,以為祂對於亂亂的牌很怒,
後來我查了小冊子,兩種都是偏正向的意思耶…?讓我疑惑了很久,不知該怎麼辦。
於是一邊收一邊想,Lady of Wand是好消息、愉快的意思,
Four of Sword是平靜的休息,那我到底要怎麼做呢?……
靈光乍現!
因為我一開始收的時候,是將牌一類分一堆分好,
例如大阿爾卡納先收一堆,然後小阿爾卡納再收成四堆這樣,
所以我突然想到,這不就是亂中有序的分類嗎XDDDD
同時兼具了秩序與隨性的排列~

然後我就很愉快地將牌收好,
結束了與森林之秘的第一次接觸^^

不過這次的體會是,我覺得自己跟我的塔羅真是很不熟呢!
也許祂對我的語言很能理解,但我不太能光就牌面跟牌義就能馬上領悟或理解祂要讓我知道的意思。
我們的語言有隔閡啊~~Orz
所以真的要多練習,我們之間的默契才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j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